广发银行因广告贬损女性被罚60万,广告公司被罚30万

2022-06-17 15:13:06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实习生 宋晨 济南报道

  6月15日,人民法院报发布一则案件,2019年5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推送文章题为《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内容为该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参加某购物中心部分餐饮商户的优惠活动。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广告中的“不要告诉别人”、“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等字眼涉嫌哗众取宠、低级庸俗,易引申为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不良含义,既违背了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有侮辱贬低女性之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罚款60万元,对广告公司罚款30万元。

  企查查APP显示,广告公司为上海厚美广告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0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金融、旅游营销传播服务企业,专注为银行、证券、基金、信托、旅游等行业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方案公司。公司目前长期合作的客户主要有建行、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公司由江涛、刘丽梅共同控股。

  企查查信息显示,在被处罚后,上海厚美广告有限公司不服,提出上诉,被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该广告语的确存在哗众取宠、低级庸俗以吸引眼球之嫌,维持原判。

  企查查显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成立于1997年8月,业务范围包括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等。该分行涉及上万份司法案件,案由包括信用卡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