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控诉小音咖欺诈跑路,分公司曾因广告使用国家机关名义被罚20万

2022-06-24 16:15:37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实习生 宋晨 济南报道

  6月23日晚间,自媒体大V王左中右发文《我,还有上万个家庭,几亿血汗钱,被一个“创业天才”骗走了》,称音乐培训机构小音咖人去楼空,自己给孩子交了两万的学费,也只上了一半。此外,背后还有上万家长,加上拖欠老师和员工的费用,估算有6亿元之多。目前公司电话打不通,还把家长微信也拉黑了。

  企查查APP显示,小音咖关联公司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为李艾,注册资本305.87万元人民币,其实际控制人为乔月猛。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控制企业共18家,省份地区涉及上海、广东、四川、河北等,其分支机构共23家。2021年6月,该公司曾因发布违法广告被行政处罚,罚款金额1万元。企查查显示,2021年8月,其分公司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浦东第一分公司因“广告中使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这一国家机关的名义”被罚款20万元。此外,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音起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17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王左中右于微博中称,小音咖存在多项欺骗行为,其中包含“公司与上海银行签订了资金监管账户的合作协议”;“买课有政府补贴”;“称自己为市团委旗下国企、共青团委孵化的半国资学校”等。

  据其官网,小音咖专注于4至12岁少儿音乐辅导,是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战略合作伙伴,全国青少年宫合作单位成员单位。小音咖提供系统化的音乐辅导服务,辅导课程涵盖1对1器乐声乐、音乐通识及兴趣素养、少儿乐团和多元拓展四大课程体系。1对1器乐声乐课程针对孩子各年龄阶段特征及目标,为每个孩子提供以兴趣、知识、创造实践为主的定制化音乐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