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醉”美 盛夏“食”光——济南市2022年夜经济活动点亮城市夜空

2022-07-27 10:22:39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超 济南报道

  26日晚,济南市2022年夜经济活动启动仪式在历下区宽厚里夜间经济聚集区户外广场举行,以“泉城‘醉’美夜经济盛夏‘食’光造物节 ”为主题,展现夜泉城魅力。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商务局联合美团共同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活动将在3个月内,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在济南市夜经济活跃的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驻线商户投放消费劵的方式开展,旨在打造夜间经济增长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一批夜间经济新场景、新地标。

济南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朱世玉致辞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朱世玉在致辞中表示:“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以打造‘夜泉城IP品牌’为主题,将夜间经济作为激活消费市场的新引擎、提升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先后出台系列‘夜泉城’配套政策,累计打造18个市级夜间经济聚集区IP品牌”。活动现场,他积极呼吁全市商家、企业与市民共同努力,致力于泉城夜间消费场景不断升级,让泉城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助力擦亮泉城夜经济名片。

美团华北区公共事务总监孟硕发言

  美团华北区公共事务总监孟硕介绍:“在济南市政府、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美团依托平台流量和数据,充分发挥生活服务零售科技企业的优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本次举办的盛夏‘食’光造物节,主要就是商圈企业,共同发力,优势共享,惠民消费,更好的满足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夜间经济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济南市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促进夜间经济发展,5月28日,济南市公布了促消费“24条”,通过3亿元“红包雨”释放内需潜力。6月,市商务局集中向社会发放汽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各类政府消费券共计8400万元,带动直接消费25亿元,线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0.2%,拉动全市线上零售额增长11.7%;餐饮业零售额6月实现转正,线上百货商超、餐饮零售额环比分别增长20.2%和30.3%,真金白银的投入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也给商家带来了利好,为夜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据济南市夜间经济聚集区促消费活动表显示,从7月起,活动将在柒坊巷、济南绿地中心、印象济南·泉世界、海那城、阳光100凤凰街、鲁丰创意1908街区等夜间经济聚集区开展一系列促消费的惠民活动,以激活夜间消费、助力经济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