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8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2022-08-04 09:39:01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春晓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山东共有38名优秀博士后获得特别资助,资助金额达675万元。其中,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4个设站单位的12名博士后获得第4批特别资助(站前)。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立医院等13个设站单位的26名博士后获得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目前,基金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18万元。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近年来,山东突出“源头活水”,启动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项目”“博士后设站招收补贴”“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系列项目,打出支持博士后发展组合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