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你的银行卡 各种优惠抢不停!

2015-08-27 09:29:00来源:乐山日报作者:

  本报记者严俊铭文/图

  你手中的银行卡还只是用来存钱、取钱吗?如果是这样,说明你已经out了。记者了解到,如今随着刷卡支付、手机银行等多种支付手段的出现,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争抢客户,只要你善于运用手中的银行卡,便能在消费、购物中享受到各种优惠。

  省钱就是赚钱——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玩转”你手中的银行卡吧!

  刷卡消费渐成主流

  随着支付手段的增多,在未来,现金交易或将退出历史舞台。以挪威为例,目前挪威日常消费支付活动中现金的使用量只占4%,这使挪威很有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现金社会。

  就乐山而已,记者了解到,虽然人们在购物时仍旧喜欢用现金交易,但刷卡消费、手机支付等已经逐渐成为主流,特别是购物金额较大时,市民一般多会选择刷卡交易。

  “当前我们银行的柜面替代率已达62.4%,而前两年只有50%左右。”乐山某本土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胡经理告诉记者。所谓柜面替代率即通过刷卡、手机银行等非银行柜面渠道交易所占的比例。胡经理表示,由于方便快捷,刷卡、手机支付已越来越被市民所接受。

  “现在市民在购买家电等金额较大的商品时,一般都采用刷卡支付,很少有人带现金来。”余先生从事家电销售十余年,他告诉记者,购买家电时,90%的市民会选择用刷卡支付,而在三四年前,刷卡支付的比例只有50%左右。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乐山城区部分大型商场了解到,在选购衣物、鞋帽、化妆品等商品时,60%的市民都会选择刷卡支付。

  各种优惠等你来拿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刷卡消费,当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众多的优惠活动。在乐山城区沃尔玛超市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23日到明年1月17日,每周六、周日,只要用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刷卡消费,购物满188元就能享受10元优惠(每天限40名顾客)。如果用中国邮储银行的信用卡刷卡消费,满188元则能享受到20元的优惠(每天限20名顾客)。

  此外,为推广银行卡的使用,不少银行还建立了自己的特惠商户圈,只要持有该行的银行卡到指定商户消费,也能享受到优惠,如9.9元看电影、免费洗车等等。

  除了刷卡消费外,手机银行的优惠更多,除了转账汇款手续费极低甚至免手续费外,手机充值、购物也能享受到优惠,甚至还有好礼相送。例如,为推广手机银行,当前乐山某大型国有银行正在举行手机银行抽奖活动,凡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交易,市民就有抽中大奖的机会,一等奖为价值3000元的ipad,二等奖为50元的现金抵用券,三等奖为30元的现金抵用券,四等奖、五等奖、六等奖分别为20元、10元、5元的话费充值。

  记者了解到,银行推出的优惠活动都会在其官方网站、手机银行上进行发布,市民只要多多留心,将自己的银行卡充分利用起来,不仅能为自己带来方便,同时更能享受到各种优惠。

原标题: “玩转”你的银行卡 各种优惠抢不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