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代还信用卡 趁机行骗套现金

2016-05-27 09:27:00来源:检察日报作者:郑健荣 史丽娜

  发现有人在网上提供代还信用卡服务,便打算利用还款漏洞趁机诈骗钱财。在他人代为还款后,将信用卡挂失再办理新卡,随后将钱转入后取出。近日,经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方楠有期徒刑六年。

  方楠见网上有人提供代还信用卡服务,便打算利用还款漏洞进行诈骗。2015年8月的一天,方楠与提供代还信用卡服务的刘某联系,并让一名不知情的朋友拿着自己的信用卡让刘某帮忙代还2万元,并给付手续费200元。刘某按约定帮助方楠给该信用卡还款2万元后,方楠在银行将该信用卡挂失并办理新卡,随后将转来的2万元取出。当刘某再通过POS机打算刷回2万元时发现该卡已被挂失,随后报案。

  经查,方楠先后以相同方式骗取多人现金共计15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