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推信用卡防盗刷服务

2016-07-22 13:11:00来源:楚天都市报作者:徐蔚 陶木子

  为了防范信用卡丢失被盗刷的风险,武汉多家银行推出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保障用卡安全。记者了解到,目前浦发、交行、招行、华夏等信用卡中心均提供这一安全防护措施。当持卡人发现卡被盗刷后,第一时间致电信用卡中心挂失,同时报警确认为被盗刷。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盗刷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

  浦发信用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向所有持卡人免费提供防盗刷权益,且将挂失时间大幅提升至挂失前的96小时,保额累计可达10万元,赔付额度覆盖绝大部分盗刷情况,主动为客户“买单”。

  目前除浦发和华夏银行(600015,买入)提供免费服务外,有些银行会收取一定费用,交行是三个月一次性收取、每月4元,招行是每月5元。时限方面,招行、交行均为72小时,华夏银行最长为120个小时。赔偿限额方面,可能是某个固定值,也可能视卡片具体额度而定。如招行规定每一信用卡持卡人账户,每自然年度赔偿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以该账户的固定额度为限。华夏信用卡则规定白金卡、钛金卡最高失卡保障3万元,普卡最高5000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