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里约观看奥运会:刷什么信用卡最合适?

2016-08-08 09:17:00来源:理财老娘舅作者:

  奥运会到了!你有没有很紧张?反正我是有点小激动。虽说今年的金牌基本是银做的,但拿多了含金量不就增加了嘛。所以,还是期待一下吧!

  除了去这个“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友谊第三”的国度观看比赛,买买买肯定是避免不了,那么问题来了,出国消费究竟带什么信用卡比较合适?

  众所周知,出国最常用的信用卡有三种:Visa、MasterCArd和JCB。其中VISA的市占率最高,其次为Mastercard、JCB。其实,随着出国人数的巨增,中国银联也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今天,司令就来说道说道出国游玩究竟带哪种卡更实用。

  去里约观看奥运会:刷什么信用卡最合适?

  Visa和Mastercard

  Visa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信用卡和旅行支票组织发行的信用卡,万事达信用卡发行于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国际组织。这两种卡都可在包括中国银行(601988,买入)、中国建设银行(601939,买入)等在内的中资银行和部分外资银行可办理。

  不同的是Visa在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受理商户比较多,而Mastercard的主要客户源在欧洲和北美。不过目前这个不同基本可以忽略,因为随着商户的不断扩大,一张卡基本可以走遍天下。而它们最大的不同在于汇率,如果你刷外币,尤其是非信用卡结算货币的外币,Visa的汇率精确到小数点后6位,Mastercard是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而且Visa拿到的汇率相对优惠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