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信用卡被要求付手续费 你知道该怎么办吗?

2016-10-17 08:48:00来源:融360原创作者:

  信用卡新规自9月6日实施以来,看上去刷卡消费好像是省钱了,但实际上,刷卡人并不能从中直接受益,恰恰相反,刷信用卡很有可能被商户要求支付手续费,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案例回顾】

  前几日,市民王先生在某“一卡通”公司购买购物卡,结账时本想刷信用卡,却被告知,如果刷信用卡,得加收千分之六的手续费。“以前也在这刷过信用卡,从来没要求交手续费,为什么现在要交了? ”王先生不解地问。

  工作人员表示,9月6日银监会出台了新规,对信用卡刷卡手续费率取消封顶,这项规定对公司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所以要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但如果是刷借记卡或支付现金,就不需要支付手续费了。

  和王先生遭遇一样,市民刘女士在某家居广场购买家具时,也被告知由于刷信用卡手续费率调整,这部分费用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刘女士以为是新政策,也没多想就交了,后来才知道这是违规要求。

  融360支招:

  从今年9月6日起,信用卡刷卡手续费确实取消了上限封顶的规定,因此,刷卡消费金额越多,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也就越多。不过,这笔手续费应该由商户承担,而不是消费者。

  商户要求消费者支付刷卡手续费的行为是不合理的,如果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可以保留好消费凭据,拨打银联客服电话95516进行投诉处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