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信用卡不还 一饭店老板涉嫌诈骗

2016-06-24 08:56:00来源:北方新报作者:

  6月23日,包头市昆区公安分局向媒体公布了一起包头市一连锁饭店老板信用卡诈骗案。1980年出生的张某某(女)使用银行信用卡透支9万元(本金加利息),经银行多次催款一直未偿还,银行报警。6月16日,昆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包头火车站将张某某抓获。

  据昆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张宇介绍,张某某在包头市拥有5家连锁饭店。为了周转经营,她从银行办理了一张透支额度为25万元的信用卡。后 来,生意不好,她渐渐失去了偿还能力,5家连锁饭店相继倒闭。2015年10月,张某某最后一次还款后还欠银行7.5万元本金。2016年1月,银行向公 安机关报了警。民警联系张某某后,向她讲明了法律常识。但民警的好言相劝并未起到作用,张某某依然没有还钱。3月份,公安机关立案。考虑到张某某曾经做的 生意很大,信用卡的本金加利息共9万元,应该有偿还能力,所以民警依然劝说其主动还钱,但她说自己无力偿还。随后,民警就找不到张某某了,便上网追逃。6 月16日,民警在包头火车站将其控制。

  据了解,张某某归案后给家人打电话,偿还了透支的本金7.5万元。她现已被取保候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