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里六千元“不翼而飞” 因手机被木马控制

2016-06-24 08:56:00来源:石家庄日报作者:

  三张银行卡,六千余元钱,在没有收到银行短信通知的情况下,卡上的钱突然消失,这让王先生急得团团转,急欲搞清“我的钱究竟哪儿去了?”

  6月19日,王先生在进行微信转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转账不成功,信息提示他银行卡里的余额不足。王先生纳闷儿,卡里明明还有一千多元,自己没有动,卡里的钱为何会少了呢?看过太多卡中钱被转走的报道,王先生担心自己中招,他立刻检查了自己的另外两张银行卡,结果发现卡中都少了一千多元到两千多元不等的金额。目前,三张卡上都仅剩一两元钱。

  王先生立即联系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让他紧急挂失银行卡,再报警处理。王先生按银行工作人员所说一一处置,警方了解情况后,表示将调查情况,建议王先生不要轻信陌生信息。

  王先生介绍,自己办的三张银行卡,都开通了手机银行,其中一张银行卡还绑定了微信,但他设置了账户提醒,如果有进账或消息,应该都会收到短信通知。但王先生银行卡上的钱消失时,自己却并未收到任何信息。

  20日上午,王先生赶往办卡的邯郸市几家银行。通过调查,银行表示他的银行卡被第三方网站控制,6月18日其中一张卡被取走2800元,另一张卡被取走1540元。6月19日,还有一张卡被取走了1999元。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数据表明,王先生的银行卡是在网上被不法分子盗取了卡中金额。可坏人又是如何掌控他卡的密码及信息的呢?

  王先生回忆,此前,他在使用手机时,曾点开过一些陌生网站,很可能是在此过程中被人往手机里植入了木马程序,这些木马程序将手机中的信息盗取,于是坏人便能在网上控制并转走卡中金额。到此,王先生恍然大悟,后悔之余他已将相关信息交给警方,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这样的案例发生了一次又一次,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通过手机网上操作银行卡,这样虽然方便,但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用手机网银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账户信息和密码,避免用生日和手机号等简单数字作为银行卡密码;在ATM机取款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消费刷卡时卡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卡被人复制。此外,当发现问题后要迅速挂失,避免更大的损失。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时,切莫在该手机上乱点陌生链接网址及其它信息,避免被植入木马,导致网银信息泄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