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现这么多陷阱 你知道吗?

2016-07-28 09:27:00来源:融360作者:

  作为老百姓(603883,买入)消费“神器”的信用卡,在大城市基本已经达到平均人手一张。但是,信用卡背后的使用规则恐怕80%的人都不懂,小M今天单独说说信用卡取现那些事!

  一、并不是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

  大家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激活后即可通过ATM机进行取现,而个别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预借现金功能,才能使用。

  二、信用卡取现是没有免息期的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透支,其相当于向银行预借现金,所以会被银行视为贷款,收取相应费用。其中,五大行的信用卡透支取现费率相对较低,一般按照取现金额的0.5%-1%收取,股份制银行费率比五大行高。值得注意的是,除一次性收取手续费外,各银行还会从取现当天起,对透支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三、信用卡额度不等同于取现额度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额度只能达到授信额度的50%,还有些银行连50%都不到,只有30%,有个别银行能够达到更高的取现额度。因此,千万不要以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自己就能取出来多少现金。

  四、信用卡取现限制多

  信用卡取现能够快速缓解现金危机,但也要看持卡人的现金缺口有多大。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取现单日最高限额为2000元,个别银行稍高可以达到3000或5000元。以此计算,如果你想要借款2万元,需要连续4到10天不间断完成信用卡取现操作,才能将所需资金筹集到位。

  接下来小M要来详细说说信用卡取现的收费问题。

  大家一定要注意,取现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透支取现,直接向银行借现金,从柜台或柜员机上取现。这个是要收取利息和手续费两种费用的,利息一般是万分之五,年化利率就是18.25%,手续费各家银行不同,在0.5%到3%之间,整个费用是非常高的。

  假如某家银行每日按照本金和手续费的0.05%计息,如果信用卡提现2000元:

  每日利息=(2000+2000×2.5%)×0.05%=1.025元

  提现手续费:2000×2.5%=50元

  不但透支取现要收费,就算自己往信用卡里存的钱取出来也要收费,银行称之为溢缴款取现,利息是免了,但手续费还是照收不误。经常有人会误往信用卡里存款,如果在没有消费而预先往信用卡里存钱的话,那这部分钱是取不出来的,如果想要取,就会收取高额的手续费,因此应尽量避免。虽然有部分银行本地本行取溢缴款是不收费的,但溢缴款不计息还是很不划算的。

  所以说,信用卡千万不要当储蓄卡用,任何形式的取现都有费用。

  那么,如果我们真的需要江湖救急的时候,一般的取现方法是这样的:

  信用卡取现方法一:ATM机上用信用卡取现

  在境内持卡人想要用信用卡取现最方便的就是,通过银行的ATM机或贴有银联标识的其他银行的ATM机,凭交易密码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和储蓄卡取现不同,一般都是境内一个标准,也就是不分异地还是同城取现手续费都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跨行取现那么通常会再加收一个跨行手续费。

  如果持有的是双币种信用卡,在境外可在贴有威士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或JCB标识的ATM机,凭交易密码提取当地货币,如果是只有银联标识的单币种信用卡那么只能在国外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款,注意不同信用卡组织的取现费用会不同。

  信用卡取现方法二:银行柜台取现

  在境内可在发卡银行各网点柜台,凭信用卡和交易密码提取人民币现金,在境外可在有威士VISA或万事达卡MasterCard或JCB标识的银行柜台凭有效身份证件信用卡提取当地货币。

  说了这么多,大家要是真的想让信用卡为自己所用,就一定要把信用卡的各项规定都了解清楚。希望今天小M的这篇文章,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