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刷卡买低价粮油 10余张银行卡被盗刷

2016-08-22 09:06:00来源:长沙晚报作者:聂映荣

  前一段时间,一帮人来到宁乡多个小区推销粮油,价格极低,吸引了部分居民购买。但销售者要求顾客必须刷卡购买,顾客怎知,这其实是个骗局,刷卡之后,卡内信息被盗取,最终被盗刷余额。昨日,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反电诈中心)发布防骗预警称,近期宁乡公安机关陆续接到数起群众报警,目前已有10余张银行卡被盗刷金额共计50余万元。

  经警方初步调查,今年年初以来,有不法分子在宁乡城郊、乡镇多个小区以低价(58元、78元)促销大米、食用油,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但销售者不收现金只接受银行卡POS机刷卡,吸引顾客刷卡购油、购米。在此期间,不法分子通过POS机加装测录器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随后在异地盗取银行卡内的资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该系列案件。

  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凡是非正规场所出现不收现金只接受银行卡POS机刷卡消费的,请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可向公安机关报警;如在小区等非正规场所进行了不收现金只接受银行卡POS机刷卡消费的,应立即更改银行卡密码,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