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信用卡不良记录都能消除!网友实力大吐槽

2016-08-23 09:08:00来源:融360原创作者:

  个人信用记录不良,会影响你申请贷款,尤其房贷,购房订金都交了,最后竟然发现信用卡多次逾期无法申请贷款,任你一哭二闹三上吊都于事无补。

  网友张女士就有8次不良信用记录,但是通过努力,都已消除。她是如何消除因信用卡逾期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的?网友实力大吐槽,我们来看一看。

  所有在银行产生的信用记录,先由银行予以记录,过段时间后上报央行。所以,若是产生了一些不良信用记录,可以分在普通银行内部消除和在央行征信系统内消除两种状况。

  一般言,在银行内部消除相对较易。态度好点,主动说明原因并采取补救措施,银行通常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一旦过了一段时间(比如有些信用卡逾期90天),负面纪录被更新至央行数据库,则极难消除。当然,对于后者,也并非完全无法消除,下面几种情况是可以让银行消除你的不良个人记录。

  一、银行过失

  除了没有及时通知持卡人账单金额以及逾期还款之外,银行可能还存在其他的一些过时,比如卡片年费规则没有说清楚,或者一些收费项目没有事先告知持卡人、收费存在霸王条款导致逾期等等,都算是银行过失,可以向银行申诉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二、被人盗用、冒用引起的不良记录。

  信用卡被盗刷、被冒用,由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这种情况,用户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挂失信用卡。一般银行都会开启调查。一旦确认信用卡逾期与用户无关,就会修改用户的不良信用记录。

  三、因年费引起的不良记录

  信用卡长期不用产生的年费,而银行又无告知的情况下,发生了逾期。用户是可以要求摸抹除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同时要保留好证据,产生年费的那期账单,可以打出来保留好。

  四、因小额欠款、短时晚还造成不良记录。

  非恶意欠款,小额欠款,短时间晚还造成的不良记录。其实,大部分银行都有小额容差容时服务,容差金额多在10元以内的零头,容时服务多在2到3天。如果因为这种情况而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可以要求银行撤销的。

  如果是以上四种情况,可以主动打电话给银行客服申诉,并催促进度。同时多跑几次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进行申诉和查询。

  融360提醒:

  如果你的不良信用记录依旧无法消除,可以这么做:继续使用信用卡,按时还款,这样可以将不良信用记录覆盖掉,千万不要销卡哦。同时,你要知道,银行查询申请人的信用记录,一般是查询最近2年的还款情况,自动消除信用记录需要5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