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联合保险 信用卡盗刷可理赔

2016-09-23 11:06:00来源:东江时报作者:

  长期以来,信用卡盗刷损失问题一直是整个信用卡行业面临的共同“痛点”。当持卡人发生盗刷损失时通常会向银行诉诸赔偿,而银行方则可能会认为责任不在银行而拒绝赔偿,于是,持卡人与发卡方经常会闹得不愉快,甚至因此打起官司。不过今后,持卡人可以不必为这事担忧了,因为有银行已经决定,要为全体持卡人免费提供防盗刷权益。

  近日,浦发信用卡宣布推出“免盗刷全民保障计划”,免费向所有持卡人提供防盗刷权益。持卡人一旦发生被盗刷事件,可立即向浦发信用卡进行反馈并申办理赔,而对于有更高保障需求的持卡人,则可以选择“极致版”免盗刷权益,享挂失前96小时盗刷保障和累计最高10万元的保额补偿。

  东时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信用卡被盗刷的现象,这几年银行可谓操碎了心。而保险公司则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了“盗刷险”。持卡人通过购买一份保险,把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据悉,目前交行、平安、中信等银行都与自己的合作保险公司推出了盗刷险。

  持卡人可以在保险公司的官网上购买盗刷险,保费则根据保障金额高低而设置。以平安银行(000001,买入)联合平安产险推出的 “个人银行卡盗刷保险”为例,该保险提供个人名下银行卡盗刷损失保障以及挂失补卡费用保障,保障10万~100万元,挂失补卡费用保障200~500元,保障期限为1年,每年的保费60元~300元不等;交通银行(601328,买入)(03328)联合大地财险推出的 “用卡无忧保险”,保费为12元/3个月,保障金额为10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