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内两万余元不见了 原是熊孩子玩游戏闯祸

2016-10-24 08:53:00来源:东方网作者:

  家住化工园区卸甲甸的赵女士下了班到超市购物,刷银行卡结账时提示余额不足,明明自己卡里还有2万多元,怎么会毫无征兆及没有短信提醒的情况下不翼而飞呢?赵女士一个电话打到化工园公安分局卸甲甸派出所,说自己银行卡里两万块钱不见了,寻求民警帮助。经调查,这都是赵女士儿子玩游戏闯的祸。

  据了解,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赵女士家中。经了解,赵女士平日很注重手机安全防范,虽然该银行卡绑定了网银,但短信验证、支付密码等等一样不少,平时收到的带网络链接的短信、朋友圈等等都没有点过,手机根本不可能中木马,为什么卡内的2万余元会一下子没有了?当时民警也很纳闷,就算遇诈骗、盗刷等都会有短信提醒,民警拿着手机翻看支付宝、微信等交易记录,也没有任何问题。正当民警询问赵女士的时候,赵女士的儿子紧随左右,神情有些紧张。细致的民警走过去,刚开口准备问赵女士儿子时候,小男孩突然哭了起来,这一幕的发生,民警猜出“不翼而飞”的钱大概是怎么丢的了。

  安慰孩子的同时,民警也在耐心地询问着孩子的情况。了解后得知,赵女士的儿子12岁,平时喜欢玩手机游戏,在玩一款手机游戏时,因为装备不够,角色一直死,就想用母亲的银行卡买些装备。担心母亲不同意,他就偷偷用母亲APP账户绑定的那张银行卡向游戏内充值了两万余元,害怕被父母发现,他还删除了充值记录的短信,由于手机APP账户交易很少用到,赵女士及民警都忽略掉了。

  后来,民警将赵女士及其儿子带回了派出所,找到了该手机游戏的客服电话,经过长时间与客服沟通、说明情况后,最终将丢失的两万余元转入了赵女士的银行卡中,这让赵女士非常感激。

  在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对赵女士的儿子说,“小孩子干什么事要经过大人同意,不能随便用大人手机的银行卡买东西,以免被骗子利用。”民警还一再提醒赵女士,不要把自己的手机给孩子玩,也不要告诉孩子银行卡的密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