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注销的信用卡 突然被扣款145元

2016-10-24 08:53: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焦哲

  南京市民陈先生最近遭遇了一件蹊跷事儿,他去年注销掉的信用卡现在居然又能用了。不过刷卡的人却不是他。就这样,陈先生现在莫名其妙地欠银行150多元钱。

  陈先生说,这张信用卡是他此前在某银行办理的,额度只有2千元。因为觉得用处不大,2015年12月30日他就在银行柜台把这张卡给注销了。“当时工作人员当着我的面把卡给剪了。”今年6月2日,陈先生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说他的这张信用卡产生了一笔金额为145元的消费。这让陈先生感觉不可思议,赶紧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询问。客服查询后说,这是今年5月8日晚上10点09分在山东枣庄一个饭店的消费记录。

  陈先生回忆说,当时自己正在出差,乘坐5月8日晚上8点25分的火车从北京到深圳。“消费”的时间段,他人还在火车上,根本没有去过那家饭店。有网上买火车票的记录可以印证。陈先生当时就将这一情况向银行进行了反映,银行表示会尽快解决。没想到,10月2日陈先生又收到了银行的催款通知:滞纳金是0.73元,利息是3.92元——截至10月2日陈先生一共欠银行149.65元。

  10月16日陈先生再次和银行交涉。工作人员证实:陈先生的信用卡确实在去年12月30日做过“收卡”处理,已经被注销了并被银行收回了。对于陈先生的遭遇,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难以理解。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还有待于调查。银行工作人员还指出:截至10月16日,陈先生的信用卡已经欠费150多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