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征信良好 为什么就是办不了信用卡呢

2016-11-07 09:17:00来源:融360作者:

  最近很多人问小白:在网上或者手机上申请信用卡。明明自身没有任何逾期,而且信用记录也非常良好,但是却偏偏下不了卡:

  其实原因无外乎以下的情况。基于快卡来说。这里以交通为例,交通快卡是秒授权征信,也就是你通过初审,你的信用记录已经出来了。

  在程序或者说在交通的数据库里面放着,当你一旦填写好资料。系统会根据征信与你填写的资料做一个无缝对比。

  如果相似度接近95%.秒批。相似度在70左右。系统会产生对话框。有30%系统觉得模凌两可的资料放出来问答。全对。秒批。

  有错转后台人工对比。至于70以下的。不是说不能秒批。是看基本资料的变更是不是系统默认值里面。

  什么叫系统默认值。婚姻状况,学历,家庭住址变更。工作信息变更。这个叫默认值。

  家庭住址变更在3个内的。一般拒绝。工作信息变更在半年内的也会拒绝。其他的要求就不高。

  还有些情况也会批不下卡,如,自己作死。频繁点击快卡或者会秒查征信的链接或者软件。银行默认值。同盾查询不能大于4。

  还有就是定位地址与家庭地址以及工作地址相差太离谱。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手机定位关闭就是。

  另外,自有信用卡的使用率小于10%或者大于100%系统也会拒绝。

  其实申请信用卡被拒是很普遍的现象,不必失望也不要灰心,下面财神对信用卡批办不下来原因一一介绍。

  信用卡是一种免担保、免抵押的信贷产品,所以银行在发卡之前必须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对于不符合资质的人,银行会拒绝发卡。

  1.不合发卡条件

  很多用户在申卡时,未仔细看申请条件。很多信用卡是有申请条件的,比如学生卡、女性卡(无聊楼哈)、会员卡或有年龄限制,这些问题会直接导致申卡被拒。

  2.申请资料少

  申卡人必须注意申请资料的真实性与完整性,这是银行批卡的重要依据。首次申请信用卡时,这些资料尤为重要。

  比如,有房有车能提交购房合同、车辆行驶证等批准的概率就较大;如果只有身份证复印件之类的简单材料批准的概率就小。

  3.有不良信用记录

  银行接到信用卡申请之后,会通过征信平台查询申请人的信用记录。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则信用卡被批准的可能性较大。

  4. 银行评分不达标

  银行采用评分系统给用户自动打分,达到银行设定的分数线以上才能批卡,没有达到的则拒卡。用户收到的“因综合评分不足,拒绝发卡”的通知,即指这个评分。

  5.遭遇黑中介

  申请尽量选择银行正规机构,收钱办卡的中介机构和部分路边申卡点很多是为骗取钱财和用户资料,并不能批卡。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也不一样,到底是什么原因,只有拒你的银行知道。

  6.直接申请高级别信用卡

  白金卡等高级别信用卡因为额度高、增值服务好,很多申请人都喜欢申请。但是白金卡对申请人的要求要比普卡和金卡都高,需要申请人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因此,一些上来就申请白金卡的申请人很可能被银行直接毙掉。

  7.个体户或收入来源不稳定

  批发、个体、直销、物流、娱乐餐饮、安保以及自由职业等等从业者,由于收入来源不稳定,银行不确定其是否有足够的能力还款,因此,很可能申卡被拒。

  8.申请人居住地或工作地无发卡点

  信用卡是银行发给持卡人的一笔无抵押信用贷款,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一旦持卡人不按时还款,信用卡发卡银行就要进行催缴,如果申请人所在地没有银行的发卡点,那么银行就不方便催缴欠款,因此银行通常对于申请人居住地或工作地无发卡点的情况予以拒批。

  9.首次申请信用卡容易被拒

  有一类人在申请信用卡时银行会审核的更严格一些,这也导致他们的拒批率名列前茅,那就是首次申卡族们。首次申卡意味着之前没有过用卡记录,也就是没有相应的信用记录情况,银行很难从中判断该申卡人的信用状况,因此容易被拒批。

  10.申请人单位无法证实

  信用卡申请时最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申请人的工作单位和职务,因为这个关系到申请人是否有持续的收入来源,通常银行会拨打申请人填写的单位电话查看该单位是否有申请人职务,也会通过其他渠道来查询该企业是否为正式注册的企业等等。如果申请人单位无法证实或者被证明是不真实信息,很容易申卡被拒。

  11.客户资料与事实不符

  提供的申请资料,经银行核实,与实际情况不符,很容易被拒绝发卡。虽然有个别用户编造了部分个人信息,也通过审批了,但是那毕竟是少数,而且一旦因为个人资料与事实不符被拒,下次再提交信用卡申请时,银行对你的资料审核就会更加严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