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不仅仅能薅羊毛 还有更多用处来挖掘!

2016-12-06 09:20:00来源:融360作者:

  身为资深羊毛党的卡姐,信用卡带来的最大的快感就是薅!羊!毛!然而,却被耿直卡友泼了一盆冷水:我又不缺钱,何必像你一样,贪小便宜?

  现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便捷,好像已经取代了现金和银行卡,信用卡的功能也渐渐地快要被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取代,那么,信用卡对于我们而言,到底有什么用呢?

  卡姐先抛开大家耳熟能详的几项用处,比如提前消费啊、积分换礼品、不被支持的TX啊。当然,信用卡不只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的,信用卡的真正意义在于——为我们提供账期够长、足够自由的现金流。

  自由的现金流

  说白了,就是当你难以满足当下的需求时,信用卡可以满足。因为信用卡的免息期较长,而且还可以分期还款,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空间去管理我们手中的“毛爷爷”。比如,你想买个iPhone 7 Plus,可是手上并没有多余的现金来支付,那么就可以用信用卡先买,然后再用以后发的工资逐步调整,这样想要的东西得到了,自己的经济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雪中送炭的炭

  卡姐之所以说信用卡是雪中送炭的炭,是因为信用卡真的可以救急,甚至可以救命啊!卡姐有一个朋友,家人不幸出车祸住了医院,一时急需用一大笔钱,月光族的他就刷了信用卡解了燃眉之急,如果没有这张卡,又没有储蓄,他可能就只能干着急解决不了事情。

  境外消费方便

  如果你出国游玩或者是出差,多数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如果没有信用卡,用储蓄卡取现的话,需要找到相对应的银行,不然要收跨行手续费,即便找到了,也要收异地手续费,或者就要带足现金在身上。除此之外,信用卡可以提供预授权,在境外可以享受预定机票、酒店、租车等优惠,总之卡姐觉得还是信用卡更合适。

  提高个人信用

  除了以上直观的用处外,信用卡还有一个隐性的重要作用,就是帮我们积累和提高个人信用。个人信用在现代社会已经越来越重要,未来,它的高低将极大的影响你在关键时刻能获得多少现金流,严重时将无法办理其他各类金融业务。所以,千万不要逾期、不要逾期、不要!

  最后,卡姐用流传于网络的一幅图,简单粗暴地告诉你信用卡大大滴好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