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未激活不收年费要看卡种

2016-12-07 08:57:00来源:福建日报作者:

  手机尾号为0050的读者问:办了张信用卡,工作人员说没有激活就不需要收取年费。请问这是事实吗?

  答:根据银监会的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能扣收持卡人任何费用。一般来说,普通信用卡没有激活是不扣年费的,但如果是白金卡等较高级别的卡种或其他特殊卡种,也不排除未激活就被扣费的情况。一般来说,由于白金卡持卡人享受的服务多于普通卡,机场绿色通道、各类保险等,因其成本较高,年费往往在每年1000元以上。因此,如果是办理特殊卡种或高级别的信用卡,即便没有激活也有可能收取年费,具体情况可咨询发卡行。

  另外,信用卡未开卡也有可能被收取年费。信用卡到期更换的新卡,即使持卡人并未开卡,也有可能产生年费。这是因为旧卡已激活,新卡只是作为“替换使用”的功能,年费将照常收取。保险期间,一些不打算用的信用卡,建议持卡人注销卡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