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征信的贷款不用还?你太天真了!

2016-12-12 08:52:00来源:家财管加作者:管加

  贷款不上征信,大家就不用还款吗?这是很多借款人在贷款时纠结的问题。许多人由于自身资质不够,所以在银行贷款吃了闭门羹之后,会转向网贷机构申请贷款。一些人对网贷机构仍是抱着审核不严的想法,认为不上征信的网贷就可以不还款了,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最近关于惩治老赖的新闻越来越多,对老赖惩治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早就接入了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对老赖等信用不良的人加强管控。个人征信报告被我们形象地称为“第二张身份证”,之所以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一旦出现个人征信的逾期记录,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个人贷款利率会明显高于信用良好者,情节严重者甚至会被银行直接不予贷款或信用卡申请。总结一句话,信用档案上留了很多污点的话,想从银行贷款什么的,那就是难于上青天了。

  即使一些网贷口子不上征信,但是他们花样百出的催款方式,会让借款人的生活遭到严重影响,一些放款机构甚至会威胁借款人还款。所以说,不论机构是否上征信,借款人都是要按时还款的。如果逾期不还贷款,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支付高额的逾期费用

  一旦借款人发生逾期还款的情况,不仅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或者是罚息,如果面临被起诉的情况,如果借款人败诉的话,不仅要承担违约金等费用,还需要承担双方的诉讼费、律师费等等。

  个人征信进入同业黑名单

  借款人恶意拒绝还贷的话,放贷的小贷公司很有可能会降低借款人评级或拒绝授信,在整个信贷公司的同行业之间已经成为黑名单,以后想要贷款那就十分困难了。

  个人生活受到不良影响

  一般来说,借款人会留电话给贷款公司以便审核。所以当借款人出现逾期的情况,贷款公司铁定会打电话催收,如果借款人仍不还贷的话,贷款公司会让逾期人在熟人面前颜面扫地。轻则让借款人没有脸面,重则会使借款人的生活陷入混乱。

  如果你人行征信良好、但是部分网贷逾期了,可能对你继续办卡并没有大的影响。因为你在银行那儿看来,依然是一个诚实守信好公民。

  但是小贷公司就不会这么想了。 大数据征信丰富的今天,除了央行征信报告,很多数据产品都成为了平台放贷风控权衡的参考。并且现在在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已有部分小贷公司接入人行征信系统,相信不久会有更多的小贷公司进入。

  另外,小贷也进行法院起诉,可申请法院进行资产保全,合同上的白纸黑字都写的清清楚楚,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可以空手套白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