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提现每天1万元 一大批新规下月实施

2016-12-26 09:00:00来源:云南网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6年余额已不足一周,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你最期待什么?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启动,将来在哪儿住院就在哪儿报销;社保卡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一卡通;信用卡滞纳金取消,每日提现金额提至1万元……这一波新规将于明年元旦起实施,相信会带给你不少惊喜,赶紧看看吧!

  银行

  央行发布的《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信用卡新规内容可以说是福利满满。

  福利

  免息还款期或将超60天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免息还款期、最低还款额待遇是两大核心服务。目前,信用卡免息还款期最长为60天,首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当月透支余额的10%。而新规实施后,将放开上述限制,具体操作方法由发卡行自主决定。

  透支利率标准调整

  根据新规,信用卡透支利率将实行上限和下限管理,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即现行的固定利率标准;透支利率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发卡行可自主决定是否下浮,下浮最大空间为30%。

  取消“滞纳金”

  “滞纳金”改为“违约金”。如果持卡人逾期未还款,发卡机构应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收取方式和标准也由双方协商决定。

  ATM提现单日限额提升

  新规规定,ATM机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

  ●点评:银行的自主定价权将逐渐扩大,未来有动力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根据用户人群的不同资质进行风险定价,进而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这才符合普惠金融的本质。

  社保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启动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明确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于2017年启动。通知要求,今年底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结合本地户籍和居住证制度改革,逐步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纳入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

  ●影响:今后,参保人员只需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医地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按协议约定审核后支付。

  ●解惑

  各地医保待遇有差异怎么办?

  依据《通知》,跨省异地就医原则上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执行参保地政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