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的信用卡要及时注销 注销方法很重要

2016-12-30 09:46:00来源:家财管加作者:管加

  打开钱包一看,信用卡3、4、5、6张,是不是太多了?有一些办了之后很少使用,还有一些根本没用。家财管加提醒您,像这种不常用的信用卡最好及时注销,否则会不小心产生年费,甚至导致你逾期还款,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想要注销信用卡,正确的方法很重要。下面,家财管加小编为你介绍信用卡注销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要保证你的信用卡当年的免年费次数已经刷够

  各银行的年费减免政策不同,一般情况下,信用卡需要刷卡满足一定次数、消费达到一定额度,才可以免年费。因此,一定要保证你的信用卡当年的年费已经免了,不然无法注销信用卡。

  二、要保证信用卡余额为零

  注销信用卡之前,一定要保证信用卡内没有余额。既没有欠款额,也没有多余的存款额。因为一旦信用卡内有余额,是无法注销的。具体的可以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询问清楚卡内是否有余额,有多少余额,有欠款的及时把欠款还清,有存款的,要把存款取出来,精确到分。

  三、信用卡的注销流程

  第一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注销信用卡。注意,这个时候银行客服一般会挽留你,如果决意销卡,就不要听他“忽悠”,坚决要求注销掉。

  第二步:从电话申请注销到正式注销,中间会有30天-45天的清账期,这个期间内千万不要再使用信用卡消费了。

  第三步:注销后40天,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是否注销成功,以免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注销成功,而给自己留下不良记录。

  第四步:注销的信用卡不要随意丢弃,要剪碎磁条后再丢弃,以免被不法分子捡到,给自己造成损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