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年费是套路? 懂了这些潜规则让你少吃亏

2017-10-09 09:59: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卡姐自从有了信用卡,就对年费颇有感慨,稍一不留神儿就被银行的年费套路了,那小心情真是酸爽无比啊。所以,不得不对年费仔细斟酌一番,总结出以下几点,还没入坑的小伙伴们要小心啦!

  1、年费并非年末扣除

  你是不是以为年费是到年末才会扣除的?其实不然,大部分的信用卡年费都是根据你的开卡日期来决定的。但各家银行的收费时间也是略有不同,工行的年费收取时间则是你的开卡日,中信银行的年费收取日期则是开卡日延后60天。所以,开卡时要问清年费的扣费时间。

  2、高端卡种有些是硬性收费

  信用卡也有等级之分,通常来讲普卡的年费相较于金卡和白金卡(钻石卡)要少很多,且可以刷卡n次免次年年费。但白金卡(钻石卡)就不一定了,由于卡片本身所享有的福利待遇要比普卡好的多,所以这年费也是明码标价,一年一交的。硬性收取,不讲价哟!

  3、卡片未激活也可能会收取年费

  由于个别原因卡片成功申请后自己并未去激活,以为只要不激活就不会有年费的产生,卡姐就硬生生吃了这样的一次暗亏!前去农行申请了一张金穗信用卡后,额度有些差强人意,就放在那里并未留意,几个月后就被告知有逾期记录的存在,其原因就是该卡核卡后就会产生年费,所以这钱卡姐还是要还的。

  4、免年费但有“入伙费”

  大张旗鼓的喊着“终身免年费”,实际上小算盘已经打好了。倘若是银行与第三方合作推出的卡片,大部分在前期都是要收取一定数额的“入伙费”的。所以,选卡需谨慎,别中了银行的圈套就好。

  5、年费减免政策不同

  各家银行对于年费政策的减免各不相同。

  减免方式一:年度内刷卡消费达到银行规定的次数即可减免;

  减免方式二:年度内刷卡消费金额达到银行规定的金额即可减免。

  6、年费可以讨价还价

  因个别原因持卡人没有达到刷卡次数或刷卡金额等不同的免年费政策时,通常情况下,银行的客服人员是有权限给予其免年费政策的优惠的,以挽留持卡人的心,只要不销卡,免年费什么的都是小意思。

  7、附属卡也是收取年费的

  卡姐想说,如果没有必要的话,附属卡能不办理还是别办理了,毕竟你有一张主卡就够了。附属卡也不是申主卡白送的,年费多为主卡年费的半。所以申请附属卡的你还是要考虑清楚哟。

  好啦,关于年费的相关问题,卡姐就先总结到这里啦,各位持卡大大们都要小心啦,年费的各类套路千万要注意。毕竟卡姐是被坑过的人,印象很是深刻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