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违法卖保险吃罚单

2015-03-15 14: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保监局获悉,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因通过保险代理人给予或者承诺产品,受到山东保监局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孔秀)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保监局获悉,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因通过保险代理人给予或者承诺产品,受到山东保监局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山东保监局处罚公告显示,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违反了《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即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通过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根据《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山东保监局对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罚款5万元。

  处罚令缘何而起?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对于记者采访避而不谈,只是说事情过去了很长时间了。

  公开资料显示,信泰人寿成立于2007年5月,总部设于浙江杭州,是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

  记者注意到,这家成立不满8年的险企所经历事件却相当丰富,违规投资、股东纷争、经营受困、增资受阻、检查组介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4年3月17日至今年3月9日,因偿付能力呈负值,中国保监会责令信泰人寿停止开展新业务,只保留续期业务。今年2月份,因保单失真比例高,信泰人寿遭到保监会约谈,要求全面整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