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经理集资2.1亿炒期货 巨亏1.4亿

2015-05-19 11:11:00来源:现代快报作者:小林

  夫妻俩年收入70万元,家产上千万,常州武进的江某原本是人人羡慕的“成功人士”。可因为炒期货失败,在银行做客户经理的江某在亏损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之后利用职务之便借钱补窟窿,非法集资高达2.1亿元,却也接连巨亏。目前,江某已被武进警方逮捕。

  今年2月5日,周某等多人到派出所报案,称被银行信贷员江某骗取了巨额资金。武进公安全力展开调查。专案组调查发现,江某使用多人身份证,在6个期货公司开立多个账户,使用上千万资金频繁操作,累计投入期货市场超过2亿元,损失1.4亿余元。

  专案组了解到,今年48岁的江某是武进湖塘人,在常州某银行任客户经理。从2010年起,江某开始投资期货,但运气不佳,当年就亏损了400余万元。他为此不甘心,开始借钱炒期货。

  2012年,江某以银行客户经理的身份,以帮人贷款的名义,高息向新某、周某、马某等人借款。由于工作业务往来,再加上老客户介绍,很多受害者都认为把钱交给江某去投资是很安全的。从2012年到2013年底,江某先后集资借款,总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1.4亿元被他亏在了期货市场。

  江某并未就此收手,而是变本加厉,继续高息借款,拆东墙补西墙,雪球越滚越大。

  今年年初,一些借款人开始发现不对劲,纷纷要求拿回本金和利息。此时,江某根本无力偿还。

  据专案组了解,受害者中不少人是公司老总,也有企业财务人员,被骗的最大一笔达数千万元。

  江某被抓后,懊悔不已,他感叹,自己在银行做信贷,年收入20余万元,妻子做保险销售,年收入50余万元,女儿则刚刚出嫁。事发后,江某的妻子选择跟丈夫离婚,他名下的多处房产已经被出售变现,用来还款。

  目前,江某涉嫌非法集资,已被依法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银行经理集资2.1亿炒期货 巨亏1.4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