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太火卖假消息骗钱 大学生化身为荐股专家

2015-05-22 17:34:00来源:华声在线作者:

  “专业证券投资公司诚意推荐、绝对内幕股票信息,3日内能让您获利15%”,在股市大热的环境下,你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吗?5月12日,长沙市雨花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伙冒充投资公司员工称有“内部股票”的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的8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其中有4名嫌疑人为在校大学生,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谎称有股市内幕消息

  5月12日22时许,长沙市洞井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恒大城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时,发现8栋704房间内杂乱不堪,住有7名男女,有多台电话机和记账本。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对该处进行搜查,并将7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盘查。

  经过审查,他们自称是某证券投资公司的员工,租借在恒大城办公。警方核实后发现,这个公司根本不存在,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注册内容。这7名嫌疑人年龄集中在20岁至22岁,其中有4人为长沙在校大学生。据交代,他们受雇于一名叫徐某的年轻女子,冒充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每天打几百个电话,谎称能提供内幕股票交易消息,如果接电话的人通过内幕消息赚钱,就给他们提成。

  5月13日下午,民警成功抓捕嫌疑主犯徐某。

  大学生化身荐股专家

  据警方介绍,主犯徐某为26岁的郴州女子,高中文化,自己平时很少炒股,大部分大盘看不懂。她利用近期股市动荡的特点,在网上搜索专业股票信息,雇佣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作为话务员,每天向不同的人推荐股票,从中收信息费。

  “徐某给这些话务员提供资料,教他们专业术语,对客户百般忽悠,实际上他们对股市是一窍不通的。吸引他们的只是拉到客户后高额的提成,有些学生直到被抓才意识到他们已经涉嫌电信诈骗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大学生话务员向客户推荐的股票大多是在网上随机选择的,若是短线股票有小幅上涨,他们就会抽取一定的提成费用。而一旦推荐的股票逆势而下,他们就会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我们也不是股神,建议你继续补仓”的托辞再次引诱股民上当受骗。

  经审查,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雇佣卢某等7人冒充证券投资公司的员工,通过拨打电话向不特定人群提供内幕短线股票,并从中抽取信息费的方式实施诈骗,目前该团伙已获利2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股市太火卖假消息骗钱 大学生化身为荐股专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