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网站”高回报为诱饵 女子被骗5万元

2016-03-14 23:59:00来源:鲁网作者:赵玉萍

  鲁网东营3月14日讯(通讯员:赵玉萍)当前,网上理财产品花样繁多、良莠难分,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理财、项目投资的旗号,以高额返利吸引投资者上当受骗。日前,市民马女士就中招了。自己在网上投资理财产品高收益率的吸引下,5万元打了水漂

  马女士说,今年1月份,她在家中上网,看到了一家名为“上海蜜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保本投资高回报的宣传广告,在点击进入该公司的网站后,里面有各种投资理财业务。早听说网上理财比存在银行利率要高很多,于是马女士抱着试试的态度拨通了网上客服电话。一番咨询之后,对方告诉她,公司近期推出一款短期理财产品,高利率回报客户(活期利率将会超出银行利率二十多倍)。并承诺在三天之后,将本金连同利息全部返还。面对高收益的诱惑,马女士决定试一把。

  1月19日,马女士通过银行转账向对方户账户打入5万元。三天过后,马女士的银行账户果然收到了该公司50800元的钱款。除去本金,利息就有800元,这让马女士兴奋不已。马女士决定再好好观察一下,遇到好的理财产品再次买入。

  过了一段时间,马女士接到该公司的客服电话,让她加入到公司的qq群里,方便沟通联系。马女士一有时间就打开qq群,看看公司有什么动态。就在2月26日上午,马女士看到群里很多人都在讨论,说是公司为回馈老客户,又推出了一款7天理财项目,收益极高。这让曾经尝到甜头的马女士心动不已。当天下午,马女士就通过网上银行向公司指定的账户打了5万元。3月5日,一周过后,李女士发现公司并未提现,再次登录该公司的网站时,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了。已经有点心慌的马先生赶紧通过qq联系网站客服,也不见了踪影,马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马女士第一次能够顺利拿到本金和利息,是不法分子为获取她的信任投下的诱饵,企图让她追加更多资金进入。而看到马女士第二次仍然投入5万元时,骗子们决定收手。

  民警提醒,当前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建立所谓“投资理财公司”网站,打着“高收益、低风险”、“保本收益、天天分红”等虚假广告,以高出银行存款利率数十倍的收益吸引大家上钩。受害人投入少量资金后,以定期分红(返利)为诱饵吸引他们追加更多的资金,之后直接将网站关闭,让受害人蒙受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