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4.95% 余额宝收益止跌企稳

2017-11-22 11:29:00来源:融360作者: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10日-11月16日)74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95%,较上周小幅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最近一个月收益波动较小。在央行削谷填峰式的货币调控政策下,流动性维持紧平衡状态,11月下半月利率预计不会有太大起伏,不过12月受年底资金回笼影响利率很有可能出现回升,届时货基宝宝收益率有望回升至4%以上。

  从不同平台系别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的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7%,在四类平台中收益居首,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8%,排名垫底,两者之间收益相差0.19个百分点,差别还是挺大的,看来选对平台、选对基金都很关键。

  融360对宝宝收益进行排名,结果显示,上周京东小金库(对接嘉实活钱宝货基)以4.48%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登顶,佣金宝以4.34%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二,富钱包、沃百富富钱包、活期宝对接的是同一只基金——富国富钱包货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排名第三。

  在74只宝宝中,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的有37只,4%-5%之间的也有37只,宝宝收益重心在3.5%-4.5%之间。

  上周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8%,在74只宝宝中排名47位,收益排在中下水平,不过比上周上升了3位,进入11月以来,余额宝收益终于止跌企稳。

  投资者如何挑选货基宝宝?

  首先,收益率不能看一天或一周的,至少要看一个月的。有些货基的规模较小,收益波动较大,有时某一天万份收益会飙升至2元以上,七日年化收益率上升至5%以上,这种情况往往都不会长久,很快就跌落下去,所以大家至少要看近一个月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

  其次,尽量选能即时到账的。普通货币基金实行的是T+1交易模式,资金提现只能第二个工作日到账,经过包装后的宝宝实行的大多是T+0交易,资金赎回能当天到账甚至是即时到账,如果能实现提现秒到账显然在流动性方面占据很大优势。

  第三,考察场景化应用。如果你经常在网上购物,现在有很多宝宝可以直接支付或是还款,如果你经常买股票、基金,很多平台都有相应的宝宝可以直接买理财,给用户带来了很多便利之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