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收益翘尾 理财迎来好时机

2018-01-16 09:09:00来源:西安晚报作者: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发现,理财产品纷纷破“5”。民生银行新春理财,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45%,渤海银行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中36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6%。

  “现在是全年最好的理财时机。”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权王莉告诉记者,近期银行业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相比3季度末,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资金使用时间,合理制定理财计划,实现财富升级。

  理财收益有提升 年关理财正当时

  “临近年关,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有所提高,是受翘尾因素的影响,在这个时期购买理财产品能够锁定较高的收益,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时机。”光大银行西安凤城二路支行理财经理海婷告诉记者,如果还没有在光大银行购买过任何产品的市民,可以享受到新客理财的较高收益,期限13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4%。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保持小幅上行态势,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达到近几个月来的最高峰值。”渤海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张妙分析说,渤海银行理财产品保本理财收益率一年期4.8%左右,非保本浮动理财收益率最高达5.6%,期限从1天至1年期,均有产品在售,而且滚动发行,实现无缝对接。值得一提的是,渤海银行明星宝宝产品—“添金宝”是一种全自动智能化的线下余额理财服务,具有自动投资、实时支付的功能,1分起存,近期七日年化收益已经达到4.32%。

  此外,记者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发现,该行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相比3季度末,也有了一定的收益提升,在4.8%-5.2%之间。据理财经理权王莉介绍,中银智荟、中银融荟系列理财产品,是市民理财的不错选择。

  理财“量体裁衣”

  更能锦上添花

  面对如此理财的好时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银行发行的产品种类太多,投资者可能经常无从下手。其实,理财产品没有“好”和“坏之”分,只有合不合适之说。中国银行理财经理权王莉表示,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成正相关关系,市民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收益预期等,进行规划,然后咨询专业的理财经理配置相关理财产品。其次还要做好投资资金的时间规划,做好长期短期错配,避免紧急用钱需要中断或中止投资造成投资收益损失。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首先要保证资金安全,其次才是高收益。”渤海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张妙提醒市民,目前,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理财产品种类繁多,期限齐全,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资金使用时间,风险偏好等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选择理财产品不能只看收益,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风险偏好来综合考虑。”光大银行理财经理海婷说,对于谨慎型市民,可以首选风险较低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例如光大银行保证收益型产品“安存宝”;对于偏好稳健投资风格的客户来说,可选择的产品范围较大,这时就要再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筛选,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比如小商户、小企业主等,资金需要经常周转,可以选择灵活性高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如光大银行的活期盈、定活宝等,这类产品按日计息,如需退出,只需当天通过柜台、网银或手机银行操作赎回即可,资金到账快,保证了市民对流动性的要求。而对于有长期理财规划的市民来说,简单的挑选产品是满足不了理财的需求,这类投资者需要通过与专业的理财经理进行沟通与交流,有针对性的做出适合的资产配置。

  记者 李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