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加拿大育儿举措——教育储蓄

2007-05-31 13:40:00    作者:   来源:新闻午报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CBA)近来大力推介的儿童储蓄教育经费,有点类似于我国工商银行推出的教育储蓄。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是多数父母的心愿,但近年来,高等教育的学费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加拿大一个艺术类大学生的年学费平均为3000-4000美元。另外还要有数千元的书费、食宿费、交通费及其它开支。法律、医学、工程类的学生的学费更高。因为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会获得较高的薪水。

  在加拿大可以提前18年左右为孩子上大学储蓄学费。其储蓄方式大致可分为三类:1、自行存款

  从自己的收入中分出一部分为孩子存起来,将钱存在孩子的名下。2、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

  这是在加拿大最流行的储蓄方式,可以享受税金的优惠。存入RESP的本金在取出时是免税的。然而,以这种资金投入所得到的利息、股息、投资受益收入,均要与其他正常收入一样纳税。为一个孩子每年最多储蓄不超过4000美元。终生总计不得超过42,000美元。21年后不得再注入资金。

  这一方式的储蓄人,可以是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叔、舅、姑、姨以及其他家庭成员。加拿大许多金融机构和奖学金信托公司都开办这一业务。

  RESP的受助人,必须使用这笔资金作为中学毕业后继续受教育的入学费用。未能及时入学深造,可以延期支取,当满25年后必须取出所有资金。个人储蓄只能指定一个受资助人,家庭储蓄可以指定一个以上的受资助人。一些金融机构还允许储蓄人自由支配RESP。

蒋华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