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西方家庭的少儿理财教育

2007-05-31 16:42:00    作者:   来源:  

  西方发达国家的人们认为:少儿理财教育一般都应从孩子3岁左右时开始进行,像其他教育一样,对孩子的成长提供必不可少的丰富养料,而不像我们的家长那样,认为孩子的少儿时期应该是“一片净土”。


  美国人对孩子的具体目标要求与训练项目是:3岁能够辨认硬币和纸币;4岁认识每枚硬币是多少美分,认识到他们无法把商品买光,因此必须作出选择;5岁时知道基本硬币的等价物,知道钱是怎么来的;6岁能够数数目不大的钱,能够数大量硬币;7岁能看价格标签;8岁知道可以通过做额外工作赚钱,知道把钱存在储蓄账户里;9岁时能够制订简单的一周开销计划,购物时知道比较价格;10岁时懂得每周节约一点钱,以便大笔开销时使用;11岁时知道从电视广告中发现事实;12岁能够制订并执行两周开支计划,懂得正确使用银行业务中术语;12岁以后至高中毕业阶段,则鼓励孩子去做一些购买股票、债券等投资活动和业余时间从事打工或商务的赚钱实验工作,从而为以后的社会人生作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这种教育他们的孩子一般都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和经济意识,在经济事务上的管理和操作能力也很强,这为他们培养造就大批的优秀经济管理人才提供了雄厚的人力资源基础。

  摘自《西方素质教育精华》

蒋华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