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10万存款如何理财

须遵循稳健和灵活原则

2012-03-26 10:16:00     作者: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关键词: 结构性存款 理财工具 理财规划 理财方案 理财顾问
[提要] 我今年40岁,经营一家服装店,现在手头有存款10万元,7、8月份需要使用,希望得到理财师建议,如何在这几个月内让资金在保值的基础上增点值,方便做生意使用。7月份到期后,陈女士也可以将资金投入现金管理型理财工具,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同时能够随用随取,在保证收益的同时兼具灵活性。

  陈女士:

  我今年40岁,经营一家服装店,现在手头有存款10万元,7、8月份需要使用,希望得到理财师建议,如何在这几个月内让资金在保值的基础上增点值,方便做生意使用。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营业部金融理财师 郗 悦

  对陈女士来说,由于短期内有使用的需求,因此做理财规划时必须遵循稳健和灵活的原则。在各种理财产品中,国债、银行分红保险虽是本金保障型产品,但期限较长,短期内支取有受损风险,而银行存款利率相对又较低。

  因此建议陈女士:先购买期限为3个月左右的、承诺保证本金的固定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如工行的结构性存款及各大商业银行都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这类产品目前市场收益普遍在4.5%到5.5%左右,均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

  7月份到期后,陈女士也可以将资金投入现金管理型理财工具,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同时能够随用随取,在保证收益的同时兼具灵活性。目前各大商业银行都有类似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步步为赢”系列产品、建行的“天天盈”和招行的“日日金”等。除了这些银行系理财产品,具有风险小、流动性强等特点的货币型基金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吴毅斐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