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高薪月光族如何理财不做卡奴

挣得多花得多

2012-03-27 11:32:00     作者: 黄江洁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键词: 理财师 卡奴 月光族 定投 理财规划
[提要] 读者刘小姐在东莞一家外企工作,目前月薪9000元左右,每月生活费约2000元,但令她最头疼的是自己网购上瘾,经常刷爆信用卡,成为不折不扣的“月光族”。除去必备的现金流7500元,余下的2500元建议刘小姐可以做些基金投资,选择一些比较稳健类型的基金,一次性投入或者分几次买入。

  读者刘小姐在东莞一家外企工作,目前月薪9000元左右,每月生活费约2000元,但令她最头疼的是自己网购上瘾,经常刷爆信用卡,成为不折不扣的“月光族”。

  年后好不容易攒下了1万元积蓄,不知道该如何投资增值。她通过QQ向本报咨询,希望理财师能给出建议。

  刘小姐家庭资产状况分析:

  建行东莞分行理财师分析认为,刘小姐虽然拥有较高的月工资收入,但是“月光“、“卡奴”的生活状态,其实在年轻人中还是颇具典型性,想要为今后的生活打下最初的物质基础,尚需“开源节流”做好理财规划。

  理财建议:

  建行理财师认为,理好财的第一步是培养记账习惯,规划日常消费。建议刘小姐逐渐培养自己花费记账的习惯,可选择网上免费的记账工具或纸质的记账簿进行日常消费的记录,一些网上的记账软件,不仅按类别区分花销,更可以进行图表分析,系统归类。这样就可以清晰明了地知道自己每个月的钱都花在哪里。

  “留足备用,定投增值”是理财师针对刘小姐给出的建议。根据通常的规则,留出3~6个月的家庭支出即可。对于月花销2500元的刘小姐而言,应至少留出7500元以备不时之需。建议这部分资金可以分为两部分,2500元存为活期,5000元在银行购买些货币型市场基金。

  除去必备的现金流7500元,余下的2500元建议刘小姐可以做些基金投资,选择一些比较稳健类型的基金,一次性投入或者分几次买入。对于不了解的股票之类投资理财工具,理财师建议刘小姐暂不用去考虑。

  此外,基金定投是一种特别合适的投资方式,可以分散风险、降低成本,建议可以适当开始关注基金,多深入了解,积累理财知识,待未来收入提高,结余增多就可以有效管理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理财师还认为,刘小姐可考虑适当补充基础保障。除了公司的基本保障外,建议适当补充些保障型的保险产品,这些产品价格便宜但是保障比较高,像意外险、定期寿险等都在可以考虑的范围内。 (记者黄江洁 通讯员张北全)

吴毅斐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