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信用卡咋样还款最合适

2012-05-08 10: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理财产品 还款期限 分期付款 提前还款 利率
[提要] 信用卡分期付款,利息和手续费差别很大。

  信用卡分期付款,利息和手续费差别很大。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分12期还款1万元,年利息相差1000多元。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时要注意对比。
    分期付款关注手续费
  分期付款有一定的利息和手续费成本。
  目前,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分期支付大额消费,最高可贷款20万元。不过,利率和手续费差别很大。个别银行普通信用卡的分期付款,12期分期费率可达7%以上。一笔1万元的消费,分12期还款,支付的手续费需约1440元。
  也有一些银行推出了免息免手续费的分期付款优惠。如工商银行最新推出了一款专用于指定商户分期付款的逸贷信用卡,该卡每年的利率仅为3.42%,而且头三年免手续费。以1万元商品采用该信用卡分期付款,分12期还款,所需手续费共需342元,后者比前者节省1000多元。
  然而,分期付款手续费的收取有一次性和分期两种方式,消费者要留意相关分期付款条款。
    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目前,像招行、工行、中行、农行等采取的是在第一期付款时就一次性收取手续费的办法,而浦发、广发、建行等则采取的是分期收取的办法。如果办理了分期付款的持卡人想要提前还款,无论是哪种方式,大部分银行都会对剩余分期的手续费照常收取,也就是说持卡人必须在下一个还款日前,一次性把剩余金额和剩余的各期手续费都还清。
  需要提醒的是,当消费者对商品不满意或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进行退货后,除工行明确规定“退货退分期手续费”外,多数银行是不退还已经支付的手续费的,此时一次性支付手续费的消费者损失就会比较大。
    分期付款买车可借钱生钱
  在工商银行“0利息,0手续费”购车分期活动的指定车型中,以车价30万元为例,在客户支付了30%的首付款(即9万元)后,剩余的21万元由该行提供免息贷款。
  若客户对21万元的余款选择2年24期的分期还款期限,则每月仅需等额还款8750元,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及手续费,从而为客户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此外,客户在做分期付款的同时,可将部分存款在工商购买短期理财产品,赢取利息增加收益。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