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中产阶级巧理财

2012-05-17 10:00:00     作者: 牛颖惠    来源: 京华时报  

关键词: 保额 家庭年收入 定投
[提要] 目标:利用上述40万元作保本投资,同时给夫妻俩补充大病和医疗方面的保险。王女士并没有房贷、车贷的压力,因此保额达家庭年收入的10倍,可提供较充足的保障,将家庭年收入的10%用做保险规划较合理。

  ■投保指南

  案例:王女士今年40岁,月薪4000元。丈夫陈先生45岁,月薪10000元,年底有8万元分红。17岁的儿子读高一,12岁的女儿读小学五年级。除学费,每月2000元供养父母,无房贷、车贷,现有40万存款准备给儿子买婚房,另有10万元股票。

  目标:利用上述40万元作保本投资,同时给夫妻俩补充大病和医疗方面的保险。

  >>保障分析

  王女士一家属较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其规划需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保险保障,尤其是健康医疗方面的保障;一是固定收益的投资,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

  虽然夫妇二人都有社保,但在重大疾病发生时,常常要用到昂贵的自费药和自费项目,社保不能提供报销。对于有社保的消费者而言,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设定在20万以上较适当。建议购买意外险,低保费高保障的保险产品应对突发风险。保额的设定上建议优先考虑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陈先生保额可高一些。

  王女士并没有房贷、车贷的压力,因此保额达家庭年收入的10倍,可提供较充足的保障,将家庭年收入的10%用做保险规划较合理。

  >>理财分析

  股票是资产配置中高风险高收益的部分。建议选择具有成长潜力的绩优股长期持有。子女结婚至少还有8-10年的时间,可将40万中的一部分留做银行存款。其余部分选择投资一些固定收益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定投。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销售经理 安然

李平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