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稳定收入三口之家如何投资

家庭保障计划放首位

2012-05-25 14:04:00     作者: 黄培红    来源: 信息日报  

关键词: 定投 债券型基金 理财案例
[提要] 开了12年饮食店的谢先生夫妇目前生意稳定,虽然是小本生意,但每月也能结余三四千元,已在银行存下24万元。在保障计划之外,还得准备一份家庭应急准备金,金额3万元左右,存3个月定期,或者购买兴业银行代销的货币型基金等方式进行投资。

  理财案例

  开了12年饮食店的谢先生夫妇目前生意稳定,虽然是小本生意,但每月也能结余三四千元,已在银行存下24万元。

  谢先生一家居有定所没有贷款,小孩正在上小学,父母都有退休金,家庭负担不算大,可他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自己和家人都没有保险,而攒下来的钱放在银行吃利息,收益又太低。

  理财目标

  1.将手中资金盘活,让钱生钱;

  2.为全家购买一些保险,保障今后生活;

  3.今明两年内买一辆小车。

  理财嘉宾:

  兴业银行南昌孺子路支行理财师 钟方良

  储蓄率偏高 风险承受力中等

  从谢先生家庭目前的状况来看,银行存款24万,每月还能结余三四千元,应该说,储蓄率偏高。

  目前,谢先生家的资产主要由银行定期存款构成,无负债,再加上夫妇俩的工作性质和社会身份,造成这个家庭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较低。另外,根据谢先生夫妇的现状做长远打算,投资应以稳健性或保障类为主,属于中等风险承受能力人群。

  保障计划放首位

  给谢先生夫妇的建议,首先是家庭成员保障计划,首选社会保险;其次是商业保险作为补充,配备意外险和医疗险;养老险(分红型)和财产险酌情购买。此外,为孩子购买带豁免条款的分红险。每年保险支出3~4万元或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样既能防止意外伤害发生时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冲击,还能为孩子教育和自身养老做好长远安排和保障。

  在保障计划之外,还得准备一份家庭应急准备金,金额3万元左右,存3个月定期,或者购买兴业银行代销的货币型基金等方式进行投资。

  稳健理财很重要

  谢先生夫妇除每年固定保险投资和应急准备金,在购买家用小车之外,剩余资金可做以下安排:建议三分之二的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如兴业银行“万利宝”系列理财产品,本金安全收益率稳定,预期年化净收益率可达5.5%左右,若以15万元本金计算的话,年化收入约8200元,可作为日常开销或者再投资资金的重要来源。

  适当配置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并可购买国债,在降低风险的同时可获得高于CPI的收益。

  为了促进资金增值,提高生活品质,建议谢先生夫妇进行组合基金定投,例如可定投一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每月定投金额控制在1000元以内,投资周期在十年左右。

李平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