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这时买理财产品比较有赚头

银行半年考核想法拉存款,提升理财产品收益率

2012-06-28 09:42:00     作者: 何泉峰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产品收益率 法宝 利率
[提要] 6月马上过去了,各家银行半年考核时点也将临近,此时的理财产品则成了多家银行拉存款的“法宝”。6月27日,记者走访济宁市城区多家银行了解到,本周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上升,多款产品已经达到5%。

  本报济宁6月27日讯(记者 何泉峰) 6月马上过去了,各家银行半年考核时点也将临近,此时的理财产品则成了多家银行拉存款的“法宝”。6月27日,记者走访济宁市城区多家银行了解到,本周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上升,多款产品已经达到5%。
  “昨天刚刚出来的产品,期限两个月,收益率在5%。”红星中路上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比6月初的一款相同期限的产品收益率高出0.5%。记者把该行6月初放行的理财产品做比较后发现,当时一个月期预期年化收益已低至4%左右,2至3个月期预期年化收益率4.2%至4.5%之间,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才达到5%。“昨天收到一家银行发来的新产品发售信息,说是月底开始销售半年期预期年化收益达5.4%的产品,目前看,这个利率应该是比较可观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到季末就会收到高收益产品的信息。随后,记者走访其他几家银行看到,本周各期限产品平均收益全面上升,最近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多维持在5%左右,也有部分银行的收益率与之前相比没有变化。
  在另一家银行,记者注意到刚刚发行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募集期为7天,刚好度过本月底。“银行的理财产品档期都是扣得相当紧的。每到季末、年中、年末时分,都会有多款产品到期。”某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透露,这时势必有新的优势产品及时出炉,将客户的资金留在以募集期为名的活期账户里,以便应对存贷比考核。
  “6月底,银行即将面对‘年中’考核,很多银行网点都面对较大的存款压力。” 据某银行资深人士介绍,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大幅分化,主要是各家银行的压力所致。有的银行存款压力较小,则收益率与一年定期的利率差不多。有的银行压力大,则会发行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 

吴毅斐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