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家财险助力家庭减损

2012-07-11 09:5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家财 共有部分 财产险 买单 助力
[提要] 家财险承保的是由自然原因引起的损坏,如果是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除暴风雨之外,家财险主险的保障内容还包括:火灾、爆炸、雷击、洪水、泥石流、雪灾、崖崩、龙卷风等十几种常见的灾害。

  炎炎夏日,主汛期到来,在暴雨横行之际,面对水淹地板、家电损坏这样的经历,我们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家?专家认为,家庭财产要得到保障,适当地购买一些财产险很必要。
    黄蕾
    相对于其他受损家庭,秦女士显然是幸运的。大雨导致秦女士家中的地板、墙面、家具严重受损。由于秦女士于半年前投保了一份家庭财产保险,随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工作人员经现场查勘,发现地板和墙壁有明显的水湿痕迹,确认事故属实,赔付金额近5万元。
  这是一个典型的“家财险”理赔案例。暴风雨造成的房屋进水导致墙面、地板、家具受潮损失,雷击造成的家用电器损坏以及暴风刮落房屋附属设施造成第三者损害等情况,都是家庭财产在汛期遭遇的较为常见的风险。
  家庭财产要得到保障,适当地购买一些财产险是很有必要的。家庭财产险,也称房屋损坏险,从名字上来理解就是属于家庭的财产都保险。它保障的可以是房屋本身,也可以是屋内的财产,包括房子的附属设施、房屋装修、家用电器、家具,甚至是床上用品和日常衣物。
  但是家财险承保的是由自然原因引起的损坏,如果是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除暴风雨之外,家财险主险的保障内容还包括:火灾、爆炸、雷击、洪水、泥石流、雪灾、崖崩、龙卷风等十几种常见的灾害。
  所以,在选择投保家财险时,如果经济能力还不错的话,可以投些附加险种,像盗抢险、门窗锁恶意破坏损失险、现金珠宝盗抢险、水暖管爆裂险、家庭住户第三者责任等,以达到全面保障家居及室内个人财产的目的。
  比如,如果盗贼入内而导致的室内财产损失,水暖管爆裂而造成家庭财产损失,业主的高空附物责任险而导致的相关赔偿损失,银行卡被抢夺而导致的经济损失,意外事故而造成的家庭成员意外伤害,或者家里雇佣的保姆发生意外,甚至于心爱的宠物发生意外,这些都可以通过投保相应的附加险来获得理赔。
  尤其是遇到老房子重新装修时,很容易突然发生水管爆裂、电路老化等意外,为了防患未然,建议业主最好投保家财险及其附加险如水暖管爆裂险等,一旦发生意外,可以由保险公司来“买单”。
  据了解,水暖管爆裂险,可以承保因高压、碰撞、严寒、高温造成水暖管爆裂所造成的房屋内财产损失,保障范围不光包括被保险房屋内的水暖器材,同时还包括楼上住户、隔壁邻居家等属于业主共有部分的水暖管,保障范围相当全面。
  那么,是不是只有户主才能投保家财险?其实不然,据了解,无论是买房自住、出租房屋还是租房居住都可以投保家财险。
  至于家财险的保险期限,消费者可选短期和长期,短期可保7天、15天或30天,长期可选择一年。目前,市场上的多数家财险产品一般都在100元到300元之间,保险期限多为一年,基本可以转嫁上述各类风险,减少家庭损失。换言之,投保人用这很少的钱能买来几十万的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吴毅斐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