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四招锁定高收益银行理财

2012-08-30 11:24:00     作者: 李婷婷    来源: 滨海时报  

关键词: 四招 理财资金 收益类 人民币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提要] 近期以来,随着央行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降息,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处于全线下降的通道之中,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5.25%下降为8月的4.33%,较年初时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

  近期以来,随着央行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降息,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处于全线下降的通道之中,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5.25%下降为8月的4.33%,较年初时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在当前理财产品低利率时代,如何锁定高收益产品呢?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以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组合投资等多种方法锁定较高收益。

  理财师张艳丽表示,“四招”即可帮助投资者选出高收益产品:首先,投资者可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来锁定较高收益,建议选择1年期以上的长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为主,目前市场上1年期及以上保本型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比做同期限定期存款要划算。其次,投资者还可以在准确评估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选择购买一些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相对而言,组合投资类产品的理财资金投向多个投资标的,其中非固定收益类资产受降息影响较小,因此目前产品收益较为稳定。第三,投资者可多关注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目前城商行为抢占市场份额,在同样的投资期限、风险对价及投资起点下,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普遍高于其他银行。第四,购买理财产品还要选择时机。比如国庆节即将临近,节日之前,不少银行会推出“节日特供”产品,上浮收益率以吸引客户。此外,9月是三季度末,也是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的重要时点,预计到9月下旬,各银行都会发行“冲节点”产品,提高收益率来吸收存款,届时投资者可抓住机会“勇敢出手”。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