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十一”期间该如何理财?

2012-09-14 10:34:00     作者: 李婷婷    来源: 滨海时报  

关键词: 理财产品 十一 货币基金 理财师 通知存款
[提要] 马上将迎来“十一”,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假期,算上假后的双休日,国内股市、期市将有9天暂停交易,如何利用黄金周休市期间,让手中从股市、期市退出的闲钱继续“运营”,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马上将迎来“十一”,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假期,算上假后的双休日,国内股市、期市将有9天暂停交易,如何利用黄金周休市期间,让手中从股市、期市退出的闲钱继续“运营”,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保守型

  投资“滚动型”理财与通知存款

  记者走访新区各银行了解到,多款“滚动型”理财产品将于国庆期间相继亮相。如一家国有银行将于9月30日推出一款7天“滚动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2.8%,略高于当前市场上同期限同类型理财产品2.6%左右的收益率。此外,不少银行还纷纷力推1天和7天期通知存款,利率普遍为0.81%和1.35%,分别是活期存款利率的2倍多和将近4倍。

  理财师张艳丽提醒,“滚动型”理财产品是“十一”期间大额闲置资金较适合的投资渠道,这类产品风险等级虽低,但大多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投资者在选择时切不能因时间短、收益高而盲目配置。此外,市民在投资通知存款时还需注意,无论是7天通知存款还是1天通知存款,都需提前预约支取日期,否则之前存的时间多长,都只能算活期存款。

  稳健型

  买货币基金安全理财

  张艳丽指出,“十一”期间还可考虑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产品安全性较强。节假日期间,货币基金虽不进行买卖操作,无价差收入,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仍存在,所以其收益与日常的表现无差。不过她提醒,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所以对于在休市前没有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基民也要避免在法定节假日前一天申购,应该再提前一天申购。

  激进型

  纸黄金“十一”不打烊

  近日国际黄金价格的持续攀高,黄金投资无疑是激进型投资者“十一”长假期间重点关注的品种,而银行纸黄金业务在“十一”长假期间照常交易,开平仓都很方便。分析师何晓天表示,预计“十一”长假期间黄金价格将仍以震荡为主,但整体向上趋势依然不变,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逢低做多。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