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境外游怎样省钱 少用现金多刷卡

2012-09-19 10:32:00     作者: 高薇    来源: 沈阳晚报  

关键词: 汇率 人民币升值 现金 刷卡消费 购物游
[提要]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不少市民计划境外游。也提醒市民,为了更便捷地享受境外游,免除繁琐的外汇兑换困扰,市民亦可携带身份证提前到银行开具一定额度的旅行支票。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不少市民计划境外游。不过,外汇市场近期呈现出了波诡云谲的势头,如何选择合适时机换汇,为假期做好筹划,也需要提前盘算一番。

  巧妙使用汇率,少用现金多刷信用卡,的确可省去不少的花费。

  购物一向是很多人出境旅游的必选项,所以汇率对出境购物游有较大影响,“尽量避免多次兑换外币,遭受汇率损失;选准当地流通的币种,不要提前兑换成美元;多了解和参加各家银行推出的出境刷卡优惠活动,可以为购物游加分”。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专业人士建议,去欧美的游客,出国前不要换太多的外汇现钞,只要准备少量的现金用于支付出租车费、电话费或在便利店的消费就可以了。大宗消费最好使用银行卡,双币卡或是国际卡,这样在境外消费回国可用人民币还款。例如,人民币升值时持卡人在国外消费,当时刷卡消费就按升值后的汇率兑换,相当于同一件商品在人民币升值后价格降低了,可以为持卡人节省一笔开销。

  同时,也提醒市民,为了更便捷地享受境外游,免除繁琐的外汇兑换困扰,市民亦可携带身份证提前到银行开具一定额度的旅行支票。目前,最新政策允许的单次旅行支票开具的额度不超过2.5万美元,市民不一定非要用足,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

  主任记者 高薇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