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熊向东 带你将理财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2012-11-30 10:4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理财,生活习惯
[提要] 熊向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许多年轻的白领阶层都具备了投资理财的观念,但是对于投资理财,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中,常常是听某个朋友一说哪只股票或基金好,便将自己挣来的辛苦钱倾囊投入。

    习惯,如果是正确的、科学向上的,他将会引领人们不断的走向健康、成熟和成功;而如果拥有的习惯是相反的、萎靡的、低俗的,而却又摆脱不了的,他将会直接影响人的生活和生产效率。
    投资理财,如果变成一种习惯,掌握有相应的理财知识,能够科学的应用到你的生活当中。著名的理财大师熊向东曾经表示,那么,你想不富也很难。
    熊向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许多年轻的白领阶层都具备了投资理财的观念,但是对于投资理财,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中,常常是听某个朋友一说哪只股票或基金好,便将自己挣来的辛苦钱倾囊投入。
    其实,无论你是因为工作繁忙,还是从未接触过投资理财知识,这种将钱寄希望于他人的态度是万万不可取的。挑选投资理财产品,就像去商场买衣服一样,首先要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所谓“量体裁衣”,而后还要讲讲品牌,看看质量,选选服务,万一有哪项不过关,你还要承担退换货甚至白白浪费钱财的风险。
    著名的投资商巴菲特就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最好的投资就是学习、读书,总结经验、教训,充实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学问,培养自己的眼光。
而熊向东先生也表示,在对近两年牛市的收益回顾中,赚钱最多的是那些通过学习,认识到投资理财的优势,从而较早进入市场的人。如果没有一点理财知识,比如不知道什么是基金,不了解如何读年报,又怎么能抓住这两年牛市的机遇?而即便这种机会再来100次,也依然会一再错过。所以,光有理财意识还远远不够,学习理财知识是进入市场的前提,也是避免无谓风险,获得丰厚回报的必要条件。
    所以在动荡不安的股市中,每一次交易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值得投资者们用来分析和总结。寻找上涨的动力,探求失败的原因。如果能够坚持记录每一次交易的心得,再配合投资理财知识的不断学习,就能在实战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长期积累下去,随着所犯错误的减少,成功也必然成为大概率事件。
    股神巴菲特就在他近60余年的投资生涯中,总结出很多珍贵的投资经验。如永远保住本金、别被收益蒙骗、重视未来业绩、坚持投资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屏障”的公司、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坚持长期投资等等,事实证明,这些经验使他购买的股票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多年来,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一直稳居前三名。
    当然,在投资中风险与利益并存,从来没有一个人不会在投资中获得失败,即所谓没有失败怎会有成功呢?在投资理财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不失败的人。但当然也有很多人抱着止跌起稳的心态,认为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股市中的黑马,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输的一败涂地,毫无转折的机会。
    熊向东先生表示,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一定的要及时的进行反省自己、审核自己。不要认为自己是成功的,这样你就会失去成功的机会,感受不到成功的过程;同时不要固执己见。在投资的世界里最害怕执迷不悟,明知错误却还一路坚持;此外,在投资的世界里最怕认识不到错误,犯了错误,却还看不到错误的存在。
    所以在投资的天地里,明锐的洞察力至关重要。同时,在投资前设定止损线、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永远保住本金是每一个投资者需要谨记的。

吴毅斐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