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大话理财

人民币频涨停 如何外币理财?

2012年12月04日 11:19作者:来源:杭州日报

外币理财收益看空的当下,老百姓该如何打理自己的外汇资产?

  外币理财收益看空的当下,老百姓该如何打理自己的外汇资产?

  案例聚焦:市民陈先生家有一儿一女。儿子在美国工作,定期会给家里寄回美元,陈先生便存在自己的外币账户,有合适的美元理财产品的话也会购买。女儿今年高二,也准备送她出国留学,一直想换点美元在手上提前准备,但是看着最近人民币的涨势,他又犹豫了。人民币一路高涨之下,像陈先生这样关注外汇理财的投资者并不少,外币理财收益看空的当下,老百姓该如何整合自己的外汇资产?

  专家视点:人民币的升值,使得手中外币不断贬值,不少客户到银行办理换汇。殊不知,客户如果盲目将所有外汇兑换成人民币,不仅没有规避汇率风险,还会导致汇兑损失。如何有效地进行外汇理财,则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具体操作。

  案例中陈先生有一定的外汇理财经验,其儿子定期向家里寄回美元,同时一年后要准备一定的美元为女儿出国留学。鉴于这种情况下,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以保本为目标的。保留现有美元,投资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这种方案主要适用于在一年内有美元使用需求者。 以交行“得利宝”美元理财产品为例,目前,这类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1.55%-1.70%左右。同时,可尽量选择短期产品进行滚动投资,这样既可以增加收益,也能提高资金的流动性。

  方案二,以增值为目标的。这种外汇理财需要投资人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具备一些投资技巧。通过利用美元和主要非美货币之间频繁的汇率变化,进行炒汇,赚取“汇差”,来使自己的美元不断增值。只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将美元换成非美货币,则赚取的“汇差”收益不仅能抵消人民币升值的风险,还可以获得额外收益。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外汇宝实盘炒汇模式外,2006年起,交行推出了“满金宝”外汇保证金交易模式,可以进行多种外币的买多或沽空双向操作,无论汇率朝何种方向波动,均有机会赚取美元受益。当然,外汇交易具有风险,尤其是外汇保证金交易,在可能提高收益的同时,风险也同步加大。因此必须深入了解,掌握一定的技巧,慎之又慎。

  针对陈先生的现有条件与需求,建议陈先生以方案一为主,保证一年后为女儿出国留学有足够的美元,同时可适当进行方案二的操作来抵消人民币升值的风险,从而来获得额外的收益。

责任编辑:张元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