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金价格创近32个月新高

2014-03-24 10:28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上周六凌晨,由于乌克兰地缘政治进一步紧张、南非工人罢工,推动国际钯金价格大幅度走高,纽约盘中至800美元/盎司高位,刷新了2011年7月底以来的新高(刷新了近32个月新高),春节后的涨幅已超过了13%,超过了国际黄金价格的同期涨幅。

  本报讯 (记者井楠)上周六凌晨,由于乌克兰地缘政治进一步紧张、南非工人罢工,推动国际钯金价格大幅度走高,纽约盘中至800美元/盎司高位,刷新了2011年7月底以来的新高(刷新了近32个月新高),春节后的涨幅已超过了13%,超过了国际黄金价格的同期涨幅。

  记者了解到,与黄金的金融属性不同,国际钯金价格只是大宗商品,价格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俄罗斯与南非均是国际上最大的钯金出产国,俄罗斯的钯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42%,南非的钯金供应量占据37%。而在上周时间,两个国家均有纠结,前者受累于乌克兰地缘政治动荡,后者罢工事件持续,均会影响钯金的供应量。而自2014年开始,国际黄金价格持续反弹,也使得钯金价格步入了上升通道,技术面呈现持续反弹走势,或有进一步升高空间。

  对中国内地市场来说,钯金投资品种稀少,价格走高,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广州市中心的钯金首饰价格春节后累计走高了30元每克,与铂金首饰价的差异进一步缩小至25%以内,其销售量也进一步缩小。部分广东投资者也获利了结了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的钯金现货产品;从去年12月开始,不少投资者持续做多钯金与铂金。

  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认为,钯金涨价,对于贵金属市场具有“联动”促进作用,或能促进白银盘的持续做多行为。鉴于国际黄金价格的“熊市”格局并没有改变,钯金价格很难走出大牛市行情,突破850美元关键阻力位困难重重。

  原标题:钯金价格创近32个月新高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