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成思危:A股健康发展需要四个因素

2010-05-10 10:04:00     作者: 胡薇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成思危
[提要] 现在A股还在小熊市的位置,没有真正到牛市,如果下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能够进一步好转,股市将会上升,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疯涨。

    在8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表示,现在A股还在小熊市的位置,没有真正到牛市,如果下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能够进一步好转,股市将会上升,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疯涨。

  “A股市场要想健康发展必须具备四个因素:第一要有好的经济基本面;第二要有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三要有成熟的投资者,第四要有有效的监管,特别是股市的制度建设。”成思危表示。

  他认为近期的股市下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经济危机的影响仍然没有完全退去;二是中国投资者对政策敏感,近期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投资者对房地产等板块不看好;第三是因为前期涨得太高了。

  成思危还再次表示出了对通货膨胀的忧虑。“二季度CPI涨幅有可能要突破3%,全年要想保持在3%以内恐怕是不容易的。据我的看法,如果能采取措施控制在5%以下可能就不错了。”成思危说。

  另外,成思危明确表示,中国现在不能提高利率。“因为现在国际上的热钱很多,都想进入中国赌人民币升值,如果提高利率,就等于给这些热钱提供了无风险套利的机会。”成思危说,从全世界来看,加息是早晚的事,但是主要经济体一定要联合行动,否则谁先加息谁倒霉。

  出席同一论坛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表示,中国应该和美国以及欧元区紧密合作,来实现美元、欧元、人民币稳定的关联,并推动国际货币体系进行改革。他同时表示,目前的希腊危机不会演变成世界性的经济危机。

吴毅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