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股票

个股:张国立改道二级市场购入华谊股票

2013年09月10日 11:40作者:东平来源:中国证券网

为了规避“曲线减持”的质疑,华谊兄弟收购张国立旗下浙江常升的合作方式将进行调整。同日,华谊兄弟还披露,拟通过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互动娱乐”)以自有资金2.1亿元投资参股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莱20%的股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东平)为了规避“曲线减持”的质疑,华谊兄弟收购张国立旗下浙江常升的合作方式将进行调整。公司9日晚公告,9月3日,董事长王忠军向董事会提出修改《投资合作协议》相关内容的议案:张国立控制的弘立星恒同意用浙江华谊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52亿元,在款项支付至指定监管帐户之日起三个月内直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而不再指定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持有的华谊兄弟股票。弘立星恒从二级市场上购买的华谊兄弟股票锁定三年的约定不变。由于这个改变,华谊将另外择期举行股东大会审议该项投资。

  9月2日华谊兄弟发布了《关于投资控股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披露,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谊”)拟以2.52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南京弘立星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嘉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弘立星恒及浙江常升等的实际控制人正是著名导演张国立,张国立承诺将其所有的制作业务、发行业务转入浙江常升这家新设公司。弘立星恒、张国立及其关联公司同意,自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至张国立与浙江常升签署的5年期聘用合同期限届满后一年内,弘立星恒、张国立及其关联公司不得从事与浙江常升、浙江华谊及其关联公司相同或相竞争的业务。

  9日晚华谊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是依据浙江常升2013年预计税后净利润的12倍确定估值,即浙江常升在浙江华谊投资之前的估值按人民币3.6 亿元计算。浙江华谊购买浙江常升70%股权的对价为人民币2.52 亿元。综合考虑了浙江常升2013 年之预计净利润及张国立的品牌效应。弘立星恒及张国立保证,业绩承诺期限为5 年,其中2013 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为浙江常升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3000 万元,其余几年的税后净利润目标将在2013 年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按协议约定比例增长。不足部分弘立星恒和张国立将以现金补足。

  同日,华谊兄弟还披露,拟通过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互动娱乐”)以自有资金2.1亿元投资参股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莱20%的股权。

  公告显示,江苏耀莱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北京耀莱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4.11%的股权;北京耀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有1.49%的股权;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14.40%的股权。截止2013年6 月30日,江苏耀莱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62,660,471.38 元,净资产238,603,845.11元,净利润26,264,857.54元,2012年该公司净利润为 49,381,296.87元。

  据介绍,江苏耀莱为国内领先的连锁影城管理公司,目前在北京、广州、西安、沈阳、天津、郑州、常州、合肥、昆明、烟台等地经营12 家现代化影院,其位于北京五棵松的“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于2011 年、2012 年在全国范围内票房和观影人数均连续排名第一。目前江苏耀莱下属拥有11 家子公司,均为江苏耀莱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包括北京耀莱腾龙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江苏耀莱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耀莱腾龙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等。

  转让方承诺,江苏耀莱2013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7000万元;2014年不低于8400万元,否则将向华谊兄弟进行补偿。本次投资是依据江苏耀莱2013年预计税后净利润的15倍确定的估值。

 

    原标题:张国立改道二级市场购入华谊股票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