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大力发展核电等非化石能源

2014-11-25 11:16: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郭晓萍
分享到:

中国网25日消息,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非化石能源主要是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解振华强调,还是努力争取到2020年碳强度下降45%,这体现中国的力度和决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晓萍)中国网25日消息,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非化石能源主要是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

  解振华指出,我们核电在建规模在世界上是最大的,从2007年到去年年底,中国水电装机总量翻了一番,风电装机总量增加了60倍,光伏发电装机增加了280倍,联合国公布了一个数据,在整个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当中,中国占了24%,应该说增速也很快。去年全球总的可再生能源的增量当中,中国占了37%,可见中国在节能和调整能源结构、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工作力度、发展的速度都是很快的。

  解振华强调,还是努力争取到2020年碳强度下降45%,这体现中国的力度和决心。

    原标题:发改委:要大力发展核电等非化石能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