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园城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2013年03月21日 09:15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烟台园城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3 年 3 月18 日获悉华夏时报刊登《*ST 园城 8 亿定增被疑转移海外》;又于 2013 年 3 月20 日获悉证券日报刊登《*ST 园城澄清打擦边球“90 后”亿元买股背后有推手?》(以下简称:媒体报道)。公司立即进行了相关的调查核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告

?ST 园城 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烟台园城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3 年 3 月18 日获悉华夏时报刊登《*ST 园城 8 亿定增被疑转移海外》;又于 2013 年 3 月20 日获悉证券日报刊登《*ST 园城澄清打擦边球“90 后”亿元买股背后有推手?》(以下简称:媒体报道)。公司立即进行了相关的调查核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媒体报道情况:
    1、2013 年 3 月 16 日有媒体发表题为《ST 园城 8 亿定增被疑转移海外 澳洲金矿被虚增 10 倍》的报道,对公司参股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金矿业)的全资子公司 AUSTRALIA GOLD MINING PTY LTD(以下简称:澳洲黄金)收购澳大利亚金矿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增资黄金矿业实施澳洲 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 金矿勘探采选项目”提出质疑。媒体报道的内容,可以归纳为以下重点:
    (1)“三处金矿曾经为一家名为 InterMet 的公司所有,而记者登录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查询得知,这家上市公司如今的市值仅 140 万澳元。“市值 2300万澳元的澳洲上市企业,手头握着世界级矿产资源的,比比皆是。”一位身居澳洲的资源股资深投资人士汪博(化名)认为,园城旗下子公司黄金矿业斥巨资1.5 亿元购买的三座金矿可能并不值这么多。”
    (2)“需要注意的是,2012 年 3 月 20 日,也就是 AUSTRALIA YA ZE HOLDINGSGROUP PTY LTD(以下简称“亚泽控股”)注册成立一个月之后,才从三座金矿的采矿权人 Aurogen Mining Pty Ltd(下称“奥罗根矿业”)手中买下三座金矿。也就是说,注册在前的黄金矿业全资子公司 AUSTRALIA GOLD MINING PTY LTD(下称“澳洲黄金”)并没有直接从奥罗根矿业手中购买金矿,反而是让注册在后的“二道贩子”亚泽控股给抢了先。”
    (3)“仍然值得追问的是,徐诚惠与亚泽控股甚至奥罗根矿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如果存在关联关系,园城此番赴澳淘金故事的背后可能存在向海外转移资产的嫌疑,汪博认为。”
    2、2013 年 3 月 20 日有媒体发表题为《*ST 园城澄清打擦边球 “90 后”亿元买股背后有推手?》报道的内容,可以归纳为以下重点:
    (1)“3 月 18 日,一位关注*ST 园城此次增发的市场人士向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ST 园城上述解释有些避重就轻。媒体以及投资者对冯果年龄的关注,并不是质疑冯果所签署的合同是否合法,而是疑惑,冯果从烟台宝诚手里收购黄金矿业 11%股权,以及斥巨资认购*ST 园城增发股份的动机何在,以及其资金的具体来源等。”
    (2)“因为,正常情况下,19 周岁的中国成年人大多正在就读高中,或刚刚高中毕业。不排除冯果有其特殊的经历和背景,但 19 岁的冯果斥资 1 亿元认购*ST 园城股权显然是不符合正常逻辑的。”
    二、调查核实情况
    1、公司参股设立黄金矿业及澳洲黄金在澳大利亚收购金矿相关事宜已分别于 2012 年 3 月 3 日、2012 年 5 月 9 日、2012 年 5 月 10 日、2012 年 6 月 8 日、2012 年 6 月 15 日、2012 年 9 月 19 日等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进行了披露。
    2、2012 年 5 月 9 日,公司发布《烟台园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矿业公司经营进展公告》,已经公告:黄金矿业的全资子公司澳洲黄金与 AUSTRALIA YA ZEHOLDINGS GROUP PTY LTD(以下简称:亚泽控股)于 2012 年 5 月 4 日签订采矿证购买合同,购买亚泽控股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 三个金矿采矿权。购买价格经双方协商为 2300万澳元。澳洲黄金的执行董事为徐诚惠先生,亚泽控股执行董事为 Ann Zhang。
    3、澳洲黄金收购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 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矿山金矿采矿权及采矿权过户过程中,已经聘请当地律师提供法律服务;公司将要求澳大利亚的律师签署出具相关的法律意见书。
    4、公司已经与保荐人签订了《保荐与承销协议》,公司将要求保荐人出具相关的核查意见。
    5、公司已经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了《专项法律服务协议》,公司将要求律师事务所出具相关的法律意见书。
    6、公司已经向冯果询问:其从烟台市宝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诚投资)手里收购黄金矿业 11%股权,以及斥巨资认购公司增发股份的动机何在,以及其资金的具体来源。
    三、澄清声明:
    1 、 根 据 Queensland Mines and Energy Dept of Employment,Economic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Mining Lease Report-Public(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矿业和能源部-就业、经济发展和创新部门采矿租约报告-公开)记载,澳大利亚 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 三座矿山的采矿权 从未曾被一家名为InterMet(因特麦特)的公司所拥有。因此这家上市公司如今的市值仅 140 万澳元与澳大利亚该三处金矿无关。
    2、根据 2012—016 号《关于矿业公司经营进展公告》,公司已经披露了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 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 三处金矿的采矿权的作价依据。在此基础之上,公司已经聘请评估机构将赴澳大利亚对澳洲黄金公司名下的 ML—3326—20120906、ML—3327—20120906、ML—6781—20120906三个采矿权进行评估。公司将及时披露评估结果并将于非公开发行补充预案中进行详细说明。
    3、公司与亚泽控股以及 AUROGEN MINING PTY LED(以下简称:奥罗根矿业)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聘请的律师事务所与保荐机构将会对此做进一步核查,并出具相关法律意见书和保荐人工作意见书,公司亦将及时披露律师事务所以及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并将在非公开发行补充预案中进行详细说明。
    4、本公司不存在向海外转移资产的情况。媒体报道中质疑的亚泽控股注册地以及亚泽控股注册成立一个月之后才从三座金矿的采矿权人奥罗根矿业手中买下三座金矿的行为,是亚泽控股与奥罗根矿业之间的市场经济行为,与公司无关。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聘请的律师事务所与保荐机构将会对此做进一步的核查,公司将及时披露律师事务所以及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5、冯果答复:其从宝诚投资手里收购黄金矿业 11%股权,以及斥巨资认购公司增发股份的动机是看好公司及参股的黄金矿业的发展前景;并提供了中国民生银行加盖公章的个人时点性存款证明书,以证明其资金的具体来源。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2、公司郑重提醒相关媒体对不实的报道进行自查并消除影响;公司将保留对侵犯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追诉的权利。
    五、备查文件
    1、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之保荐与承销协议;
    2、非公开发行专项法律服务协议;
    3、矿业权评估业务约定书;
    4、冯果个人时点性存款证明书。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