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泰保壳生变 黄俊钦执意定增控权

2013年03月27日 09:57作者:宦璐来源:上海证券报

尽管*ST金泰的“保壳”又添变数,但依然无碍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欲通过定增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控制力。*ST金泰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控制的宝润丽杰非公开发行3.1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15亿元,定增价格为4.73元/股。

  尽管*ST金泰的“保壳”又添变数,但依然无碍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欲通过定增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控制力。
  *ST金泰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控制的宝润丽杰非公开发行3.1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15亿元,定增价格为4.73元/股。发行完成后,宝润丽杰将持有*ST金泰68.16%的股份,超越新恒基投资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但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黄俊钦,其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8.73%上升到74.13%。
  预案显示,*ST金泰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中的2.7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的关联方借款和其他主要债务,剩余部分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的流动资金,为公司现有医药业务以及培育和发展医药产业相关的新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据公告,宝润丽杰成立于2013年3月25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宝润丽杰的出资人为黄俊钦和黄宇,分别持股70%和30%。
  值得关注的是,*ST金泰的“保壳”再添变数。虽然公司在1月31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保壳”希望由此大增。但令人意外的是,公司今日突然对业绩预告作了修正,称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
  由于*ST金泰2010年、2011年已连续两年亏损,若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作者:宦璐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